行動手機版 / 回首頁 / 加入書籤

台灣自由行|台灣旅遊景點|台灣自由行攻略 :: 首頁 :: 台灣旅遊小幫手 :: 語言

台灣旅遊小幫手
語言
在台灣只要會說國語(台式北京話),全台灣幾乎都可以暢行無阻。
 
官話: (現代標準漢語,又稱國語) : 接近北京話,但捲舌音較少,台灣約百分之95以上的人都會聽會說。
 
台灣閩南語:接近福建方言,又稱海口腔,台灣約百分之80以上的人都會聽,擅說的人可能只有50%。
 
客語:台灣會聽會說約在10~20%之間,客家話是漢族客家民系的母語 ,分布區域非常廣泛,遍及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南部、西部包括四川等省份、香港新界、台灣,海外客家人移民地區(如模里西斯、印度等等)。比較集中的中心文化區位於廣東省的東北部即粵東、粵北以及江西的南部,福建的西部。即閩粵贛三角地帶。亦稱閩粵贛邊區或者嶺東地區。客家語也因此叫嶺東語。
Back
台灣行政區地圖 語言 交通
天氣 匯率/金融 水/電壓/郵局/電話

推背圖完整解密版
解開中華文明的千古秘密
作者:林弘維

台中躋身全球10大旅遊熱點 觀光友善計程車上路  (2019/12/26)
....(詳全文)
高市「一心三線旅遊」主打軍事古城、 蓮潭舊城、東高慢食  (2019/12/26)
....(詳全文)
旅遊不走馬看花!台東農業深度旅遊書 住宿秘境伴手禮全收錄  (2019/12/26)
....(詳全文)
春節何處去?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來趟旅遊  (2019/12/26)
....(詳全文)
彰化王功旅遊體驗 海牛採蚵  (2019/12/26)
....(詳全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