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手機版 / 回首頁 / 加入書籤

台灣自由行|台灣旅遊景點|台灣自由行攻略 :: 首頁 :: 台灣景點 :: 蘇澳冷泉

台灣景點
東部地區 - 宜蘭縣 - 蘇澳鎮
  蘇澳冷泉


顯示詳細地圖

聯絡電話:+886-(3)-9960645
電子信箱: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6-4號
網站:http://suao.hotweb.com.tw/
這麼珍貴的冷泉除了義大利外,東南亞僅蘇澳地區能得天獨厚(礦世奇泉)相傳冷泉早期未被發現前,蘇澳地區人士誤為有毒之水不敢冒然接近,直到 日治時代(民國前十九年)日本軍人竹中信景因軍旅行動,走至七里山下時口渴異常,見一湧泉喝下後精神百倍,而深感好奇,因當時民智未開,地方人士十認為這種泉水有毒,並常發現有蟋蟀、蚯蚓等昆蟲死在泉水中,誤認這種泉水有毒不敢靠近。
 
事隔多年日人竹中信景解甲後到蘇澳鎮定居並著手研究冷泉的成分,結果証實冷泉不但沒有毒性,還可以製成清涼的飲料及氣水(註:台灣光復後,由前蘇澳鎮民代表會主席盧旺繼續經營直到民國四十七年才改冷凍廠),聞名一的彈珠汽水(那姆內)也就日漸沒落。
 
在此之前 日治時代台灣第一任總督樺山於民國前三十九年,赴現今南澳鄉探險時曾經到蘇澳冷泉中洗澡,當時他覺得受冷泉刺激後,身體感到無比清涼。唯地方人士總認為有毒未敢輕易嘗試浸泡,直到日人竹中信景親自以身浸泡後,才發現冷泉確實具有特殊的醫療效,困再經多年的研究証實冷泉對身體病痛有相當多的療效,因而延續至今也為蘇澳鎮鎮民引以為傲之處。
營業資訊
門票:

台幣70元

營業時間:

全年開放,開放時間:AM09:00 - PM20:00

公休時間:



如何前往
火車:

搭乘北迴鐵路直抵蘇澳站或抵蘇澳新站再換搭短程車至蘇澳站步行即可。

地圖資訊

台灣行政區地圖 語言 交通
天氣 匯率/金融 水/電壓/郵局/電話

推背圖完整解密版
解開中華文明的千古秘密
作者:林弘維

台中躋身全球10大旅遊熱點 觀光友善計程車上路  (2019/12/26)
....(詳全文)
高市「一心三線旅遊」主打軍事古城、 蓮潭舊城、東高慢食  (2019/12/26)
....(詳全文)
旅遊不走馬看花!台東農業深度旅遊書 住宿秘境伴手禮全收錄  (2019/12/26)
....(詳全文)
春節何處去?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來趟旅遊  (2019/12/26)
....(詳全文)
彰化王功旅遊體驗 海牛採蚵  (2019/12/26)
....(詳全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