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手機版 / 回首頁 / 加入書籤

台灣自由行|台灣旅遊景點|台灣自由行攻略 :: 首頁 :: 台灣景點 :: 陽明山國家公園

台灣景點
北部地區 - 台北市 - 北投區
  陽明山國家公園


顯示詳細地圖

聯絡電話:+886-(2)-28613601
電子信箱: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1-20號
網站:http://www.ymsnp.gov.tw
園區包含遊客中心、陽明書屋、小油坑、二子坪、大屯自然公園、冷水坑、擎天崗、龍鳳谷等。
 
遊客中心:遊客中心規劃的解說展示空間,主要區分為前門大廳、生態體驗區、人文特展區、中庭展場等五大區域。前門大廳設有服務台提供諮詢服務。
 
陽明書屋:原名中興賓館的「陽明書屋」,興建於民國58年至59年間,昔為先總統蔣公接待國內外貴賓及夏日避暑之處,係蔣公在台唯一親自擇定興建的行館;今日則成為陽明山國家公園重要人文史蹟建物之一,並提供遊客諮詢及導覽解說等各項服務,是一處兼具自然與人文、知性與感性的參觀遊憩場所。
揭開陽明書屋的人文變遷史,約略可自森林公園時期、中興賓館時期、黨史會時期迄國家公園經營管理後說起。
陽明書屋座落於陽金公路、東昇路花鐘旁的中興路上,佔地約15公頃,早期為一處原始天然森林,屬陽明山管理局管轄,曾為童軍總會露營區場地。民國59年中興賓館及其附屬建物興建完成後仍保留部份原始林區,先總統蔣公進駐中興賓館期間基於安全理由戒備森嚴,造就今日的陽明書屋及週遭中興路沿線仍保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
 
 
小油坑:小油坑為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由陽金公路的小觀音站右轉可達觀景步道,海拔約805公尺,以「後火山作用」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具特色。除了小油坑本身,在這裡的眺望平台還可遠眺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等火山錐體,以及金山海岸、停車場等。喜歡觀察植物的遊客,還可以用十幾分鐘的時間,一遊附近的箭竹林步道,觀察箭竹林、芒草原和火山植物。 想爬七星山的遊客,可以由小油坑停車場旁邊的登山口開始攀爬,約一個多小時可登頂,海拔1,120公尺,是台北市的最高峰。下山則可由東峰經七星公園、夢幻湖至冷水坑,鳥瞰紗帽山及台北市區,也可以下到苗圃、遊客中心和第二停車場,再到陽明山260公車總站。
 
 
二子坪: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側,為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道路平坦、地勢寬廣開闊,中間有三個水池。由於地處大屯山的西側背風面,常有雲霧籠罩,景色秀麗,加上本區介於亞熱帶與暖溫帶之間,氣候溫和、林相複雜,植物種類繁多,邊緣以紅楠、黑松、楓香為主的林木,頗具蒼山深谷之幽境。亞喬木及灌木層則以臺灣山香圓、柃木、樹杞、黑星櫻(墨點櫻桃)、長梗紫麻、尖葉槭及台灣樹參為主,草本層多為姑婆芋、蘭崁曲蕊馬藍、台灣馬藍、蛇根草、黃花鼠尾草、水鴨腳秋海棠及各種蕨類。目前全區均植有杜鵑、山櫻、小葉赤楠、烏皮九芎,以及多種蝴蝶食草、蜜源植物,還有數十種水生植物,適合賞蝶、賞鳥、登山、健行、賞景、觀察植物等活動。
 
 
大屯自然公園:大屯自然公園位於大屯山的西北方山腰,一○一甲縣道(百拉卡公路)旁,海拔高度約800公尺,以植生復舊所形成之自然公園,暖溫帶闊葉林和火山錐體最具特色。除動植物及昆蟲標本外,大屯遊客服務站為以陽明山早期人文活動藍染產業介紹為主題館,展示館雖小,然甚具巧思,尤其坐於館內大落地窗前向外望,湖水、山嵐、蒼松、天光,思幽谷之情懷。
 
 
冷水坑:冷水坑全區屬窪地地形,是昔日七星山與七股山熔岩堰塞形成的湖,後因湖水外流乾涸,湖底露出形成今日的景觀。本區溫泉因溫度只有40℃,遠低於其他地區泉溫,故稱冷水坑。
 
 
擎天崗:擎天崗為竹篙山熔岩向北噴溢所形成的熔岩階地,由於地勢平坦,日據時代曾種植牧草設立大嶺(山卡)牧場放牧牛隻,目前草原主要為類地毯草及假柃木等組成。
 
 
龍鳳谷:龍鳳谷遊客服務站地處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南側,位於泉源路與行義路口,惇敘工商斜對面。站旁設有龍鳳谷臨時性農產品展售區,旁邊還有一座生態豐富的山頭公園。
營業資訊
門票:

免費參觀

營業時間:

全年開放

公休時間:



如何前往
公車:

可於台北火車站(北二門出口)搭乘大都會客運260路線公車,或於公園路與信陽街交叉路口麥當勞斜對面搭乘皇家客運1717路線公車到陽明山國家公園。

士林區:於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附近)、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左側)可搭乘紅5路線公車或小15路線公車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小15路線公車行駛方向為冷水坑、擎天崗,不經過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

北投區:可於捷運北投站,或於捷運新北投站附近之北投公園公車站(光明路上)、新北投公車站(泉源路上)等地點搭乘230路線公車或小9路線公車到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圖資訊


顯示詳細地圖

台灣行政區地圖 語言 交通
天氣 匯率/金融 水/電壓/郵局/電話

推背圖完整解密版
解開中華文明的千古秘密
作者:林弘維

台中躋身全球10大旅遊熱點 觀光友善計程車上路  (2019/12/26)
....(詳全文)
高市「一心三線旅遊」主打軍事古城、 蓮潭舊城、東高慢食  (2019/12/26)
....(詳全文)
旅遊不走馬看花!台東農業深度旅遊書 住宿秘境伴手禮全收錄  (2019/12/26)
....(詳全文)
春節何處去?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來趟旅遊  (2019/12/26)
....(詳全文)
彰化王功旅遊體驗 海牛採蚵  (2019/12/26)
....(詳全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