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手機版 / 回首頁 / 加入書籤

台灣自由行|台灣旅遊景點|台灣自由行攻略 :: 首頁 :: 台灣景點 :: 風櫃

台灣景點
離島地區 - 澎湖縣 - 馬公市
  風櫃


顯示詳細地圖

聯絡電話:+886-(6)-9216521
電子信箱: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半島的尾端
網站:http://www.penghu-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82
到澎湖遊賞的人,一定要到風櫃聽聽濤聲,否則便不能算是到過澎湖。「風櫃聽濤」為澎湖知名的景點。風櫃里位於風櫃半島的尾端,澎湖當地人稱呼「風櫃尾」。聚落南岸的玄武岩柱狀節理十分發達,因為波浪侵蝕造成狹長的海蝕溝,海蝕溝的底端又被侵蝕成海蝕洞,再由海蝕洞順著節理縫隙形成一個通到地面的小孔,每遇南風漲潮時長浪順著海蝕溝灌入,海蝕洞內空氣受擠壓,海水由縫隙噴出,發出呼嘯聲,猶如鼓風爐的聲音一般。
營業資訊
門票:

免費參觀

營業時間:

全年開放

公休時間:



如何前往
飛機:

目前經營往返澎湖的航空公司有:立榮、復興、華信、德安航空四家,分別從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起飛。
 
當地公車:馬公市公車總站搭往通樑線或外垵線的公車,於風櫃國小站下即可抵達。

地圖資訊

台灣行政區地圖 語言 交通
天氣 匯率/金融 水/電壓/郵局/電話

推背圖完整解密版
解開中華文明的千古秘密
作者:林弘維

台中躋身全球10大旅遊熱點 觀光友善計程車上路  (2019/12/26)
....(詳全文)
高市「一心三線旅遊」主打軍事古城、 蓮潭舊城、東高慢食  (2019/12/26)
....(詳全文)
旅遊不走馬看花!台東農業深度旅遊書 住宿秘境伴手禮全收錄  (2019/12/26)
....(詳全文)
春節何處去?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來趟旅遊  (2019/12/26)
....(詳全文)
彰化王功旅遊體驗 海牛採蚵  (2019/12/26)
....(詳全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