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手機版 / 回首頁 / 加入書籤

台灣自由行|台灣旅遊景點|台灣自由行攻略 :: 首頁 :: 台灣景點 :: 內灣戲院

台灣景點
北部地區 - 新竹縣 - 橫山鄉
  內灣戲院


顯示詳細地圖

聯絡電話:+886-(3)-5849260
電子信箱: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27號
網站:http://nwtr.ehsinchu.tw/
民國三十九年,內灣戲院在主人楊盛泉的籌劃下,落成使用。當時,也正是內灣線鐵路通車的年代,楊主人一方面經營山場,一方面從事製造,十分懂得從事山林粗重勞動的工人們的休閒需要,才在民國四○年以僅有1596人小村落的內灣營造了名聞遐邇的內灣戲院。 
 
相較於如今文化普及的現代社會,這樣的文化設施仍是相當高密度的。然而,內灣戲院的觀眾,還不在於那一千多內灣在地人,而是成千上萬在山林礦場從事粗重勞動的工人。如今,曲終人散的林產礦業,不但內灣戲院失去觀眾,也使內灣回歸純樸與寧靜。
 
內灣戲院為竹東泥水師傅范進發所建,大跨距的屋架採用日式組合方式,經過四十餘年後,除了局部滲漏之外,還保持著相當完整的原初風貌,其中二樓木造閣樓是非常迷人的時代建築形式。此外,為了因應多用途的使用狀況,戲院的舞台也設計得時別的深,後來一度十分吸引外地人的「歌舞表演」,正因此而名噪一時。
營業資訊
門票:

需基本消費

營業時間:

全年開放
AM 11:00 ~ PM 19:00

公休時間:



如何前往
客運:

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戲院。

火車:

搭乘台鐵至新竹火車站,轉乘內灣線火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戲院。

地圖資訊

台灣行政區地圖 語言 交通
天氣 匯率/金融 水/電壓/郵局/電話

推背圖完整解密版
解開中華文明的千古秘密
作者:林弘維

台中躋身全球10大旅遊熱點 觀光友善計程車上路  (2019/12/26)
....(詳全文)
高市「一心三線旅遊」主打軍事古城、 蓮潭舊城、東高慢食  (2019/12/26)
....(詳全文)
旅遊不走馬看花!台東農業深度旅遊書 住宿秘境伴手禮全收錄  (2019/12/26)
....(詳全文)
春節何處去?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來趟旅遊  (2019/12/26)
....(詳全文)
彰化王功旅遊體驗 海牛採蚵  (2019/12/26)
....(詳全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