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手機版 / 回首頁 / 加入書籤

台灣自由行|台灣旅遊景點|台灣自由行攻略 :: 首頁 :: 台灣景點 :: 黃金博物館

台灣景點
北部地區 - 新北市 - 瑞芳區
  黃金博物館


顯示詳細地圖

聯絡電話:+886-(2)-24962800
電子信箱: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網站:http://www.gep.ntpc.gov.tw/
走在曲折蜿蜒的小徑上,隨處看見先民們胼手胝足、篳路藍縷,努力打拼的生活痕跡,想像著這個地區曾因金礦的開採所帶來的興盛繁華景象。現在它完整地保存產業面貌與豐富的歷史文化遺跡,區內的人文資源--聚落景觀、歷史空間、民俗祭典與自然景觀--地形資源與水景資源以及礦業地景--礦區、坑口、礦業運輸動線與冶煉設施等文化資產,生動地記錄一部臺灣礦業發展史。 
 
黃金博物館自民國93年11月4日開館以來,除了持續落實創園「保存與再現礦業歷史與人文特色」、「成為環境教育的自然場域,推廣生態旅遊」、「推展黃金及金屬藝術,建立創意產業」、「社區生態博物園區」四大宗旨外,未來更將持續與國際上其他世界遺產地進行交流,並透由相關計畫與活動,為推動「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水金九礦業遺址」世界遺產登錄而努力。
營業資訊
門票:

免費參觀

營業時間:

全年開放
AM 09:30 ~ PM 17:00

公休時間: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適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農曆除夕、年初一、選舉日為固定休館日、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將另行公告。

如何前往
火車:

搭台鐵北迴鐵路到瑞芳站下車,再換基隆客運濱海線,往金瓜石方向即可到達黃金博物館。

地圖資訊

台灣行政區地圖 語言 交通
天氣 匯率/金融 水/電壓/郵局/電話

推背圖完整解密版
解開中華文明的千古秘密
作者:林弘維

台中躋身全球10大旅遊熱點 觀光友善計程車上路  (2019/12/26)
....(詳全文)
高市「一心三線旅遊」主打軍事古城、 蓮潭舊城、東高慢食  (2019/12/26)
....(詳全文)
旅遊不走馬看花!台東農業深度旅遊書 住宿秘境伴手禮全收錄  (2019/12/26)
....(詳全文)
春節何處去?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來趟旅遊  (2019/12/26)
....(詳全文)
彰化王功旅遊體驗 海牛採蚵  (2019/12/26)
....(詳全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