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台灣景點
北部地區 - 新北市 - 瑞芳區
猴硐貓村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柴寮路70號
猴硐本來是台灣早期主要產煤礦的地方之一,隨著時代演變與新能源發展,再加上台灣的煤礦目前大多採用進口,猴硐也從以前的喧囂熱鬧慢慢歸於平靜,被世人所遺忘,但隨著貓村的產生,猴硐又回到主舞台上。
 
猴硐變成貓村的過程是近幾年的演變,據了解猴硐當地本來是貓狗混雜,不過在西元2009年10月31日開始由愛貓人士發起了相關活動,包含環境的整理,設備的更新,當地居民的配合,貓咪們慢慢變成當地的最大數量的族群。
 
而在這些人的努力之下也讓猴硐列為新的重要觀光景點,除了得到政府機關經費的補助將各種設備翻新之外,也在2013年11月被美國CNN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
 
猴硐另外還保留有相關煤礦生產設備與旅客中心,除了賞貓之外,還可以看到參觀煤礦生產的相關介紹,另外當地的景觀沒有被破壞太多,到此一遊還是可以感受到台灣50年代的古早味。
 
營業資訊
門票:
免費
營業時間:
適合拜訪時間AM8:00~PM5:00
公休時間:
如何前往
客運:
基隆客運808號,可從瑞芳開始搭乘前往猴硐。
火車:
可搭乘北迴線,平溪線,於猴硐車站下車
地圖資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