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台灣景點
離島地區 - 連江縣 - 南竿鄉
鐵堡
聯絡電話:+886-(83)-625630
電子信箱: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
鐵板西邊海上有一座獨立的岩礁,由於地形險要,曾被闢為軍事據點,由一班兵力日夜戍守,故稱為鐵堡。西側海岸線長期由防區最精銳的兩棲蛙人部隊駐守。由於防禦工事需要,便將岩礁內部鑿空,上面覆以水泥掩體,粉刷迷彩漆料,並設置草綠色防護網架;堡內有地下石室、坑道、射口、砲台、房間、廁所及廚房等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海防上的要塞,展現出「鐵血剽悍、海上堡壘」的氣魄。
 
當年為防止大陸水鬼摸哨與突擊,鐵堡岩礁上插滿玻璃碎片,也曾是昔日防區唯一有軍階的狼犬駐防之地。雖然目前硝煙遠離,鐵堡經過整修,已成為一處體驗戰地風情的景點。
營業資訊
門票:
免費參觀
營業時間:
全年開放
公休時間:
+886-(83)-625630
如何前往
飛機:
航空:搭立榮航空台北-南竿、北竿航線,台中-南竿。(班次有限建議先訂票)
船舶:
臺馬輪為往來基隆港、東引、南竿福澳港三地之主要海上交通工具,交通資訊因天候或維修時有變動。
 
當地公車:自福澳港搭山線公車至仁愛村下車後,往津沙方向步行,即可抵達。
地圖資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