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台灣景點
北部地區 - 台北市 - 信義區
霞海城隍廟(月老廟)
聯絡電話:+886-(2)-25580346
電子信箱: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霞海城隍廟從1859年落成迄今,已經超過一百五十年年。在這一個多世紀裡,時間奠定了這間廟不可撼動的地理位置,一如傳說中的雞母穴及菜刀型建築外觀。也因為是古蹟,所以無法擴建,在修建時我們保持了廟的原始風貌。如今,城隍廟經常舉辦各項活動,雖然四周高樓包圍了它,但大家還是知道迪化街裡面有間小小的僅僅四十六坪的廟有著鼎盛的香火。 
 
因為年輕族群漸多,我們舉辦的活動有了他們的參與而使得更有活力。如同我們辦了十多年的「大稻埕逍遙遊」導覽,尋找古蹟景點,請老師講解給大家聽,讓年輕人更了解本地風土人文,也是希望將這些傳承下去。以前在學校學的幾乎都是中國的歷史或日據時代的歷史以及其他國家的歷史地理,反而很少講到台灣的歷史。而這些年,我們對本地文化的用心剛好契合現在的潮流。我們把大稻埕當作自己的鄉土、自己的歷史來了解,親近那個阿公、阿嬤的時代曾經讀書的小學堂,或是長輩們曾經拜過的廟。也將宗教與老街的產業文化做一個整體的推廣,比如說:在大稻埕有著許多的廟宇、茶行,乾貨乾糧專賣店,中藥舖,布市。而這條街舉辦了年貨大街,帶動了本區的經濟活絡,如中藥材可以養生:紅棗、枸杞,決明子、菊花可煮茶..等等。就像台北霞海城隍廟的平安茶每天供應予香客享用,材料都購自本區的店鋪。本來供應不同養生茶,現在只供應由香客參拜後留下的紅棗枸杞所煮的紅棗枸杞茶。雖然煮茶的過程是辛苦的,但這是本廟工作人員最親切與溫暖的表現。也是跟家鄉產業與宗教文化的結合。
營業資訊
門票:
免費參觀
營業時間:
全年開放
AM 06:16 ~ PM 19:47
公休時間:
+886-(2)-25580346
如何前往
捷運:
搭乘捷運至雙連站2號出口,左轉轉乘公車518(馬偕醫院站)至南京西路站下,步行3~5分鐘到達。
地圖資訊

回上一頁